返回顶部

丹棱举办“分享生命 捐献热血”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4 17:08:1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王蝶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王蝶)6月14日,是第十三个世界献血者日,为鼓励更多的群众加入到无偿献血的志愿者队伍中来,丹棱县献血办在县城九龙广场举行了以“分享生命 捐献热血”为主题暨表彰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县人民医院、保健院、骨伤医院、丹棱中医医院、疾控中心、县血桨站等咨询台前,医务工作者们向前来咨询群众讲解献血知识和注意事项,并通过你们身边的人、共同关注、参与、支持无偿献血活动。积极传播宣传鼓励身体健康的年轻人,积极加入到志愿献血队伍中。开展无偿献血预约、登记服务,同时还免费为群众开展常见病、慢性病、初步筛查、诊断义诊服务活动。

活动中,丹棱县献血办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刘敬宗)和铜奖(毛洪莲)的两位市民颁发了荣誉证书,24次献血者代表刘敬忠说,“我从95年开始坚持献血,为社会做贡献,拯救他人生命,我心里只有一个信念,当我的生命走到尽头的时候,我的血液还在延续着他人的生命,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我也呼吁更多的适龄青年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爱把爱传递,人世间就会充满阳光”。无偿献血自诞生之日起,就勾勒出一条神奇的纽带,将献血者与受血者的生命紧密相连,无偿献血就像爱的阳光,带给人温暖和希望。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3000余份,咨询400人次,免费测血压、血糖300人次,预约登记献血200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