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丹棱举行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4 14:19:1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记者 袁洋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记者 袁洋)“奥妙洗衣粉、舒肤佳香皂等这些市民耳熟能详的产品很有可能是假货。”“中华、玉溪等烟草品牌假货最多。”3月14日上午9时许,眉山市丹棱县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在丹棱县九龙广场举行了“2016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县工商质监局、县卫计局、县烟草公司等近20个部门单位参与了现场宣传活动。

在宣传现场,各个部门除了向市民发放3·15宣传资料,还根据各自的管辖范围向市民提供了现场识假、辩假知识。

丹棱县工商质监局作为本次活动牵头部门,展位位于广场正中,活动人员不仅准备了2万余份《2016年消费维权重点工作》、《2015年消费维权典型案例》、《画说新消法》等宣传资料,还在展位上摆放了“奥妙洗衣粉”、“飘柔护发素”、“舒肤佳香皂”等假冒伪劣产品,现场辩假。“现在的这些假冒产品逼真度很高,从肉眼上很难分辨,只能通过鉴定分辨。如果消费者在购买这些产品时,发现产品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就得留心,可直接拨打12315举报电话。我们监管部门也会定期前往各大超市和试用品店,进行检验鉴定。”宣传员李江说。

假烟一直是打假的重点。在广场右侧是丹棱县烟草公司的展位,展位旁围着许多市民,他们都非常关心假烟的辨别方法。“在外包装上,假烟已经可以以假乱真,但观察烟盒上的批码是辩假的关键。”县烟草公司相关负责人王庆说,“批号需要有MSYC字样,有些假烟虽然有这样的字样,但字体和颜色却有不同,消费者细心甄别,就可以看出来不同。”除了现场演示假烟甄别方法,县食药公司还准备了近万分关于《假冒伪劣卷烟识别知识》的宣传资料发放市民。

“除了相关职能部门,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县辖区诚信度较高的企业代表,如家用电器、家具、超市、保险等公司做现场维权知识宣传和辩假演示。”丹棱县工商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现场宣传,我们还通过移动、联通等公司为市民发送宣传短信,在县城的LED屏幕上播发宣传视频,加大宣传力度。”

“每年政府都会举行3·15现场宣传活动,但造假年年不同,所以每年的辩假知识也不同,参加这种活动,会学习到很多甄别假货的方法,我们以后买东西就更留心更放心了。”丹棱市民刘正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