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水晶村“山头喇叭” 让政策宣传到田间地头

www.scol.com.cn  (2017-10-31 11:11:5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快听听,现在说的是关于脱贫和医疗保险的事情。” 10月23日上午8时,正在栽油菜的仁寿县宝飞镇水晶村4组村民周兴成等村民一边在田间地头劳作,一边听架设的两个大喇叭正在播放党的十九大新闻广播。

水晶村党支部书记刘守文说,党的十九大召开前,村干部就把架在各个山头的12只高音喇叭全部检察了一次,就是为了让村民第一时间收听到十九大的声音,让大家“边干活、边听大喇叭、边摆龙门阵,气氛更热烈。”

水晶村是市级贫困村,26户贫困户今年要全部脱贫。为了帮助贫困户,2016年在全方位的帮扶下,村里引进业主、投资500余万元,建立种植专业合作社,共流转土地160余亩种植水果。同时,该合作社就地用工100余人,务工村民平均每月能赚1000余元。

村民姜秋仙2016年底实现脱贫。“党的惠民政策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活出了精气神!”去年,他流转给合作社3.7亩土地,年租金收入1800元,在企业务工年收入1.2万元,两头肥猪卖了3000多元,全家人均纯收入近6000元,一举脱贫摘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