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阳光也能卖钱?彭山观音镇54户农民争抢成为“发电站”老板

www.scol.com.cn  (2017-10-31 11:11:2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高其远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高其远 特约记者 刘树军)家门口晒晒太阳就能赚到钱?这对于彭山观音镇观音村、文昌村的村民来说,不是痴人说梦,而是实实在在发生的好事情。

“就喜欢大太阳的好天气,现在我们村有了自己的‘发电站’,阳光也不会浪费,都能变成钱呢!”近日,在观音镇观音村光伏扶贫项目宣传现场,该村贫困户周大爷高兴地说。

他口中的“发电站”,聚光成“金”,让村里的贫困户坐享“阳光收入”,金子般的阳光,带来了金灿灿的“钱景”。

近日,眉山市彭山区观音镇联手眉山市天泰恒鑫科技有限公司,在观音镇观音村、文昌村开展光伏扶贫项目动员活动,将上级党委、政府的光伏扶贫项目落到实处,为观音镇54户符合光伏扶贫项目的贫困户脱贫奔小康打下坚实基础。

在观音村和文昌村,该镇人大主席盛帅、眉山市天泰恒鑫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陈培宇,先后就观音镇党委政府同天泰恒鑫科技有限公司、农商银行、电力公司共同实施的光伏扶贫项目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宣传。

据介绍,该项目由农商银行贷款,政府贴息,电力公司收购扶贫户生产电,天泰恒鑫科技有限公司负责项目实施和后期维护。贫困户贷款3.7万元,利用平顶屋面或空地35平方米建立一个5.72千瓦的光伏电站,可年收入6000余元,6年半就可以还完贷款,生产时间25年至30年。

通过宣传,观音村和文昌村,先后有54户贫困户报名申请项目。“感谢党和政府千方百计为我们致富奔小康想办法。安装了光伏电站,就等于让我们有了一个致富奔小康的跳板。”不少贫困户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