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井井通电”助万亩农田夺丰收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4 16:30:3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王冰如 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冰如 特约记者 潘建勇)“今年的农业能获得好收成全靠供电公司帮我们改了线。”9月10日,正在自家院坝里翻晒稻谷的李维超大爷说起今年稻谷收成时激动不已。

家住仁寿县龙正镇大铧村6组的李大爷见证了大铧村的用水历史,因受地理环境条件影响,大铧村不能直接用上黑龙滩水库的水,村民生产生活用水是靠一条名叫叶江河的河水。

80年代初,该村在叶江河边建起了一座电力提灌站,将叶江河水从垂直扬程40余米的山下抽上了山,解决了50余户村民的生产生活用水。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村民生产生活和用水量的增加,原有低矮的电杆、细小的导线、锈蚀的金具、老旧的开关设备已不能适应村民抽水用电需求,因电压过低、设备烧坏影响春耕用水的事时有发生。

为了让村民抽水用电不再难,仁寿县供电公司于今年初对该提灌站进行升级改造,将原有变压器进行了增容改造,新架设了一条800余米的动力线路,更换了提灌站内所有用电设备。

“往年因水的问题,有些田不能栽秧,今年用水顺,我把所有的4亩田都弄成了水田,都能满载满插。”说起今年生产的事时,李大爷很高兴。

“自从供电公司帮我们改造了提灌站线路设备后,水量比原来大多了,现在根本不用担心抽水用电的事了,全组200余亩秧田都能满载满插了。”村民张华春如是说。

为彻底改变像大铧村这样的现状,仁寿县供电公司积极实施“井井通”工程,投资1261.54万元,历时一年多,圆满完成了275眼农田机井线路设备的新增、改造和通电任务,直接灌溉农田面积达16828.2亩,实现了仁寿农业大县机井通电全覆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