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首家农民社员自办公司成立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1 16:48:4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 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蹇玮杰 记者 王琴)近日,随着一声声鞭炮作响,在东坡区悦兴镇金光村好味稻专业合作社中,东坡区首家由农民社员成立的专业农业公司正式揭牌成立。历时也标志着,由单纯农业专业合作社向商业化制度管理的机制正式在东坡区扎根运营。

揭牌成立现场

“在当下的合作社发展中,由于门槛低,对市场的抗压能力弱,已经不能完全适应市场需求。为此,我们决定成立专业农业公司,以‘公司+合作社’的模式,用更完善的制度,商业化来适应市场,带领附近群众致富。”大地缘农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相德介绍说,“今后合作社更偏向于向社员提供基础性平台服务,帮助社员搞好生产。不仅如此,公司的成立也将为我们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下一步我们将做合作联社,通过建立建精米厂,建酒厂、养殖基地等,最终实现种养结合的循环经济。”

据了解,眉山市好味稻合作社于2014年5月成立,流转土地面积2.36万亩,农机社会化服务面积按三万亩左右,辐射我区太和、悦兴、尚义等8个乡镇,还在洪雅、青神流转近千亩。

去年在市、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合作社获得全市首笔信用贷款300万元,此款切实解决了合作社在生产经营壮大中资金短缺贷款难的问题。通过自筹和贷款,现已建成仓库35000 m2、硬化晒场2800 m2、办公用房550 m2;拥有旋耕机、播种机、插秧机、收割机等农机装备130余台(套),实现了水稻耕、种、收、加工、包装全程机械化,合作社主要向周边农户、种粮大户提供农机作业和加工服务。尤其在烘干服务方面,现有15吨的稻谷烘干机24台,可每批次可烘干粮食360吨,大约600亩田,每天可以完成烘干1.5-2批次,大约1000亩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