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颁发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5 10:51:56)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李勇军  

“拿到这个证,心里就踏实了,今后土地无论是自己种,还是流转给业主种,我都不担心了。”1月13日,青神县高台乡南坝子村村民周仕维拿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当日,和周仕维一起拿到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的还有南坝子村的20户村民。

向农户颁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标志着眉山市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进入颁证阶段。“证书明确了承包地编码、地块名称、登记面积,四至等详细情况,还配有承包方地块示意图。同时,还采用现代科技,将农民承包地详细信息录入数据库。”市农村经营管理站负责人邹卓介绍,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的颁发,保持了农村土地承包关系长期稳定,为农民确了实权、颁了铁证,切实保障了农民权益,让农民吃下“定心丸”,同时,也为眉山都市近郊型现代农业发展和深化农村改革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在推进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中,我市采取试点先行的办法,2013年在7个乡镇开展先期试点,储备人力资源和工作经验基础上,2014年全面推进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始终坚持不收农民一分钱,财政全额买单,全市落实确权经费1.4426亿元,有力保障了航摄、调查、信息管理系统等阶段性资金需求。

截止到2015年12月底,我市98%的乡镇(129个)完成航空摄影,92%的乡镇(120个)启动土地经营权调查作业,已确权登记面积286.7万亩,其中彭山区和青神县确权登记成果已通过检查验收,将陆续为农民颁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