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获“李冰杯”农机项目一等奖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1 10:36:18)  来源:眉山网  
编辑:文铭权记者 李勇军  

近日,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在2013年-2015年度省政府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李冰杯”竞赛评比中,眉山市获农机项目一等奖,顺利捧回“李冰杯”铜像奖杯。

据了解,1996年以来,“李冰杯”一直作为省政府对地方政府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成效最重要的考核奖项,考核范围包含水利、农业、农机等7个大项,本次考核起止时间为2013年至2015年。

近年来,市农业局按照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要求,紧紧围绕都市近郊型现代农业发展抢抓农机项目,以服务园区、服务产业、服务新农村为指引,以机电提灌站和农机化生产道路建设为抓手,加快农村小型机电灌溉设施建设和更新改造步伐,配套建设农机化生产道路路网,为我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现代农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目前,全市拥有农村机电提灌站共3000座,总装机容量63000千瓦,提水能力达1.9亿立方米,保灌面积78万亩,农机化生产道路总长度2.9万公里,构建了“蓄、引、提”相结合的农业生产用水保障体系和“进组、入院、到田、联网”相配套的路网体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