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文化长廊”展示文化新风尚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0 17:57:0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郭侨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郭侨 文/图)“走过这条长廊,我们不仅感受到了清新的美景,更是在详实的文图里感受到了仁寿的发展和魅力。”11月5日,省市文艺名家在参观完仁寿县天府花海打造的“文化长廊”后连连称赞。

 

 

名家们参观蝶彩花卉基地的文化长廊。

 

    据悉,“文化长廊”规划设计上主要从营造文化氛围和宣扬正能量方面着力。一是在园区外围设置指示牌。在成黑快速通道与天府仁寿大道交界处设较大型标示牌1个,在成黑快速通道景区段设置提示牌11个;在天府花海景区主入口建精神堡垒1个,兼备文化与景点功能,成为景区第一个标志性景点。二是在景区道路两边建知识牌。共设置60个知识牌,其中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仁寿创新八个载体8个、党建知识9个、法制知识8个、廉政知识8个、园区特色花文化15个。三是在景区内增加文化点缀。在景区副入口及园区内建各种文化石雕8个,对景区3个休闲亭子进行文化包装,增加对联、字画等雕刻内容,为景区起到文化点缀和活跃景区格调作用。四是在景区中心打造文化走廊。设计打造1条长约80米的“文化走廊”,重点宣传仁寿历史文化、仁寿文化名人、仁寿艺术成就和仁寿发展魅力等,使“文化走廊”成为“文化长廊”项目的核心部分和点睛之笔,同时也成为花卉基地的重要景点。  

   “文化长廊”的内容以宣传仁寿人精神、仁寿发展成果、仁寿特色文化和融合景区总体规划方面有机结合,图文并茂、生动灵活、通俗易懂、易于被群众接受。随着“文化长廊”项目的竣工,园区增加了一股清新的文化气息,文化石、文化走廊、文化亭等点位成为游客和参观人员驻足品味、拍照留影的好地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