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万利村路修好了,致富更快了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0 17:52:3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雷雨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雷雨)昨日,眉山市东坡区万胜镇万利村的村道硬化现场十分热闹,很多围观群众不停地称赞道:“现在的政府真是太好了,免费给我们硬化道路,以后出门再也不用走泥巴路了!”

在村道硬化现场,记者看到一条2.5米宽的笔直水泥路向远方延伸,有的工人不停地加混凝土,有的工人不停地赶平,整个工地热火朝天。

据万利村“第一书记”彭勇介绍,这是高标准农田改造项目中的一条水泥路,全长1.3公里,宽2.5米。修好后,不仅方便了群众出行,更重要的是方便了群众生产,也为土地流转和产业结构调整提供了有利条件。

据悉,今年该村争取资金175万元,进行高标准农田改造。整个工程改造低产田1075亩,硬化道路7.5公里,整治小沟渠0.6公里。

“现在农村里,年轻人基本外出打工了,剩余的就是我们这些老年人,种庄稼又没有劳力。现在路修好了,我们收获的时候就能请机器帮我们收割,减少了我们好多麻烦哦!”村民郭光明高兴地告诉记者。

“高标准基本农田建成后,我们将引进有实力的业主,进行土地流转,实行“公司+农户”或者“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实现规模化种植,打造“一村一品”的特色品种。农民不仅有土地收益,而且还可以在流转的土地上打工,就业顾家两不误,预计人平增收1000元以上。”展望远景,彭勇充满信心地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