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人民法院妥善处置一起扰乱庭审秩序事件

www.scol.com.cn  (2018-06-01 16:26:2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郭俊芳 万冬  

四川在线眉山讯(郭俊芳 万冬)近日,仁寿县人民法院妥善处置了一起公然扰乱庭审秩序事件,维护了法庭正常审判秩序,树立了司法权威。

仁寿县人民法院在审理原告罗某诉被告辜某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过程中,双方因意见不合发生言语冲突,进而升级为肢体冲突。罗某一方的亲属也欲冲入审判庭,见此情景,承办此案的法官郭俊芳迅速反应,阻止无关人员进入,并当即通知法警处置。法警迅速赶到并立即对原、被告双方进行控制,及时疏散围观群众,防止了事态进一步扩大。在维持了正常的庭审秩序后,审判员和法警将现场情况汇报给院领导,经院领导同意,法院以扰乱正常开庭秩序为由对被告辜某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5000元;对原告罗某拘留七日,并处罚款1000元。至此,该起扰乱庭审的事件得到了妥善处置。

在审理民事案件的过程中,原、被告双方经常因矛盾产生过激行为,影响正常的庭审秩序。仁寿县人民法院此次对妨碍法庭审理的当事人进行处罚,有利于维护正常的法庭审理秩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