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公证处下乡为民解烦忧

www.scol.com.cn  (2018-05-21 14:42:5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朱妍  

四川在线眉山讯近(朱妍)近日,眉山公证处接待了一位家住丹棱县杨场镇的老人王某。王某行动不便且双眼为1级残疾,由其长子陪同来到公证处。公证员问询后得知王某的妻子宋某突发疾病去世,需要办理继承公证才能取得宋某生前的存款。按照《继承法》相关规定,办理继承公证还需要健在的宋某母亲签字、捺手印,然而宋某母亲人在丹棱杨场老家且已95岁高龄。

公证处在了解到情况后,即刻开通绿色通道。公证人员于次日与当事人长子共同前往王某位于丹棱县杨场镇的家中,为王某以及其95岁高龄的岳母办理继承公证业务,并立即出具公证书直接送达给当事人。

眉山公证处一直以崇法求是、公证为民为行动准则,为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开辟绿色通道,免费提供上门公证服务,满足其公证服务需求;并始终践行“崇法、尚信、守正、求真”的公证执业理念,确保公证便民服务落到实处,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为基层人民群众提供及时、便捷的公证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