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司法局全面部署“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培训、大落实”专项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4-28 18:40:0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张红燕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红燕)近日,眉山市司法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全面启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培训、大落实”活动。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万超主持会议,原文传达了省委、省司法厅和市委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就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培训、大落实”专项活动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培训、大落实”活动是全系统当前管总的、紧迫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司法行政工作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章中去定位、去谋划、去推动。具体围绕省委彭清华书记“十个指明”,做到“十个学习领会”,学出更高的政治站位、更牢的四个意识、更强的四个自信。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盆地意识”,解决“自我边缘化”现象,凝聚起推进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五年三步走”的思想共识,为建设繁荣富裕美好眉山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有力的法治保障。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调研。紧紧围绕市委慕新海书记提出的“六大问题”,积极参与配合做好市委重大课题的调研,摸清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现状,建立完善基本台账,做到问题心中有数。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针对全市司法行政基础薄弱、信息化建设滞后、法律服务资源量小质弱,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不高的问题,深入开展9大课题调研,以解决眉山人民对法律服务需求供给不足不到位的实际问题为导向,建立覆盖市、区县、乡镇、村社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对社会公平正义的需求。

三是切实担负责任,争创工作一流。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结合省委、省司法厅、市委部署,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培训大落实”专项活动,推动读书班精神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落地落实出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铁肩担责,加强研究谋划、沟通协调,带头干、亲自干、下深水,全系统党员干部要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工作“上岗、上心、上手、上进、上档”,主动作为,追求实绩。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形成一盘棋,加强干部培训,鲜明用人导向,抓住“问责”要害,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重实干的司法行政队伍,推动全市司法行政整体工作“一年一变化、三年铸特色、五年创一流”。(张红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