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县司法局打造“品牌效应” 亮出文化风采

www.scol.com.cn  (2018-04-17 16:00:1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秋彤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秋彤)机关文化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核心和灵魂,近年来,青神县司法局以提升机关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为目标,形成了“崇德尚法、爱岗敬业”的机关文化建设理念,以“党建”、“学习”“管理”、“服务”为抓手,形成有特色,有亮点的司法行政品牌文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创新发展。

“党建品牌”亮出政治风采。围绕增强党建工作活力,努力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在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础上,扎实开展“遵党章、学党章、讲党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活动,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引导党员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学习品牌”亮出能力风采。开展“干部小讲堂”活动,利用例会集中学习时间,由各科室确定讲座具体内容进行主讲,轮流授课。同时强化法律知识学习,利用“会前学法”全面学习理解各项基本法律常识,通过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增强依法依规履行职能的意识。

“管理品牌”亮出规范风采。健全考核管理办法,强化激励约束机制,营造比干劲、比工作、比实绩的浓厚氛围。建立健全会议、学习、请示汇报、值班、财务管理、廉洁勤政等内部管理制度。定期对重点工作情况、干部作风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做到每项工作有布置、有检查、有结果,严格杜绝慵、懒、散、浮、拖。

“服务品牌”亮出奉献风采。结合司法行政职能,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和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在联系村白果乡福全坝村试点打造了“法律服务便民工作室”,主动收集社情民意,参与矛盾纠纷化解、法治宣传、法律指导、法律援助等工作,打造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点,做到“法律服务零距离、情注百姓暖民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