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法院举行“法院开放日”活动 公正司法零距离

www.scol.com.cn  (2017-12-06 14:23:4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唐薇  

四川在线眉山讯(唐薇)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化”要求,全面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开展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安排部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依法树立法治权威。12月4日,东坡区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敞开大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国税、武警、工行干部职工、在校学生300余人走近法院参观,零距离感受法院日常审判工作。

上午10时,区法院与最高人民法院同步举行法官宪法宣誓仪式。在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家雄的领誓下,区法院员额法官着整齐制服,面向国旗,右手握拳,庄严宣誓。

于此同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国税、武警、工行干部职工代表在第一审判庭认真旁听了一起单位行贿案件的审理。当庭宣判后,审判员结合相关案例讲解法律适用,以具体、生动、易接受的形式进行了普法宣传。

而在第六审判庭,来自环湖中学的38名初三学生也在旁听一起寻衅滋事犯罪案件的审理。庭审结束后,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了《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手册》,并带领他们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让同学们对法院的中心工作有了深入了解,并表示会自觉学法、懂法、守法。

近年来,东坡区法院通过开展“法院开放日”“媒体见面通气会”“法制进校园”等活动,逐步畅通了法院与民众之间公开透明的联系渠道。下一步,东坡区法院将持续增强“法院开放日”等活动的具体实践,以司法公开促司法公正,满足更多民众对司法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共同推进法治东坡建设和依法治区进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