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司法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www.scol.com.cn  (2017-11-01 14:07:0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本网记者)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把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写入党章,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使党章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10月30日、31日,眉山市司法局连续召开局党委会、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上两个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司法行政下一步工作,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奋力开启新时代眉山司法行政新局面。

一是推进普法宣传实现新突破。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意见》要求,健全完善眉山市“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机制。通过“融媒体”把抽象的法律条文转化成形象、通俗的图像、视频语言,解读法律谚语、讲好法治故事,让人民群众肯学、爱学、乐学法律知识,忠实崇尚、自觉遵守、坚决捍卫社会主义法治。二是推进法律服务做出新贡献。完善全市公共法律服务标准体系,制定公共法律服务场地、人员配备、业务规范、工作流程等具体标准,实现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标准化、便利化。深入开展法律服务质量大检查、“千案千评”评查活动,针对问题大分析、大整改,实现法律服务公信的大树立、法律服务质量的大提升。三是推进维护稳定取得新成效。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的防疫作用,筑牢维稳第一道防线,切实抓好乡镇(街道)第三方调解中心效能建设,完善人民调解社会矛盾多元化解对接机制。完善社区矫正指挥中心建设,抓好社区服刑人员电子腕表定位监管,扎实做好OA系统社区矫正信息管理平台使用,坚决防止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四是推进体制改革迈上新台阶。建立改革推进台帐,分解改革事项,明确主攻方向和着力点,做到改革推进有路线图、有时间表、有硬措施,掌握改革的主动权。健全协调对接制度,加强与省司法厅司改办、市委深改办、市委政法委司改办的对接,统筹协调司法行政体制改革,推进司法行政改革快速发展。五是推进队伍建设彰显新形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党员队伍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提升司法行政党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处理问题的能力和水平。高度重视政风行风警风社会测评工作,及时跟进,及时汇报,做到参评对象准确,测评结果公正,认真对待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