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司法局开展“走基层”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0-17 17:18:4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余汭浦  

四川在线眉山讯(余汭浦)10月13日,眉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万超率队赴仁寿县双堡乡、新店乡开展“走基层”活动,推动脱贫攻坚大帮扶专项行动、社会稳定工作和城乡党建结对共建工作。

万超局长十分关心贫困户的生活现状、身体状况和增收途径。得知新店乡新文村6组黄彩琴生活困难的消息,立即前往看望,来到黄彩琴家中,通过翻看扶贫手册和拉家常,万超了解到现年84岁的黄彩琴,大儿子做上门女婿未在身边,二儿子务工时受伤死亡,现与其12岁正读初中的孙女一起生活,祖孙俩仅靠国家的救助金生活,家庭十分困难的情况,随即为他们送去了大米、菜油等生活物资,并鼓励她们保持乐观心态,相信党和政府;鼓励其孙女好好学习,长大成才。随后,万超一行还走访了双堡乡红茶村、新店乡新文村杜少明等8户贫困户,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双堡乡红茶村党支部活动阵地,万超与双堡乡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红茶村村支部书记等开了一场坝坝会,听取了乡、村两级关于扶贫政策落实和易地扶贫搬迁、基层党组织建设、群众信访工作等情况,与大家一起研究脱贫措施、支部建设和社会稳定工作。万超指出,抓好扶贫攻坚工作事关我市“两个率先”目标的实现,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让群众得到改革开放成果最大的实惠;要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做好十九大期间社会和谐稳定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在新店乡新文村的座谈会上,万超与村“两委”探讨了2017年扶贫攻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研究了城乡党建结对共建的方式和方法。他肯定了村“两委”在扶贫攻坚工作中的各项工作,认为异地搬迁工作招标公开透明,体现了公平公正;资金扣留到位,杜绝了包工方拖欠民工工资现象,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在本土化产业发展中,积极打造“新店品牌生态水果”,通过产业发展打通群众致富之路;在党建工作上,农民夜校、党群活动日开展有声有色,在传授知识技术的同时,又宣讲了党的政策方针。为下步市局和村“两委”积极开展城乡党建结对共建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