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政法系统22名作风监督员持证上岗履职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5 15:37:3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祝鸿涛  

本报讯(祝鸿涛)8月25日,眉山市政法系统作风监督员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孝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为22名作风监督员颁发了聘书。

会议指出,聘任作风监督员对强化全市政法队伍建设至关重要。作风好坏关系到政法系统整体素质和战斗力,关系到执法司法公信力和队伍整体形象。聘任作风监督员是社会监督的一种有效方式,是建设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政法队伍的一个重要抓手,是当前深入开展“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的一项有力举措。全市政法机关将通过各种手段,促进各级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依法履行职责、培育优良作风、敬业推动工作,提升全市政法队伍整体形象。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积极支持作风监督员履行监督职责。此次聘任的22名作风监督员有党政领导干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基层干部、新闻工作者、网格员、社区群众代表等,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覆盖面广,信息获取量大,能及时发现政法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全市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对作风监督员提出的批评建议要虚心诚恳接受、认真纠正改进、整改情况及时反馈;对反映转递的人民群众对政法部门和干警违法违纪行为检举控告要认真查处;对就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提出的询问,要认真负责地作出解释和答复。

座谈会上,东坡区委政法委、市人民检察院以及部分政法系统作风监督员分别作了表态性发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