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法院首次邀请社会力量参与庭审评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3 11:24:5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唐薇  

四川在线眉山讯(唐薇)为贯彻落实省法院关于开展“十佳庭审”评选活动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审判规范化水平,准确回应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4月28日,东坡区法院组织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庭审评查活动,系首次邀请社会力量参与庭审评查。

上午9点30分,随着一声庄严的法槌声,由东坡区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行政审判庭庭长彭英承办的行政登记纠纷一案在东坡区法院科技法庭公开开庭审理,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政府法制办、市、区林业局、洪雅县法制办等不同领域的社会人士共11人组成评审团观摩庭审。庭审过程中,当场发放庭审考评标准表、庭审规范化标准表,由评审团从庭审程序、庭审能力、庭审形象、庭审效果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并依据评分表对庭审活动逐项打分。

庭审结束后,东坡区法院还邀请评审团共同座谈,东坡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家雄出席座谈会。评审团认为此次庭审过程中,审判法官能准确把握各审判环节,做到层次分明、语言规范、过程严谨、重点突出,一致予以好评,并对法院如何确保程序公正、实体公正和形象公正,提升司法公信以及庭审质量提出意见建议。徐家雄院长也对社会各界人士支持和理解法院工作表示感谢。

据悉,东坡区法院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陆续开展涉及刑事、民事、行政三个类别的庭审评查案件共计20件,除了现场观摩庭审评查形式外还将采取录制庭审视频评查的形式,在如期完成省法院“十佳庭审”评选活动报送要求的同时,进一步规范庭审行为,促进司法公开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