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法律进乡村”助力化解春耕生产五大难题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1 17:21:4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彭欣  

四川在线眉山讯(彭欣)近期,眉山市以全面保障农业生产为主线,针对农村不同人群对法律的不同需求,抓住 “三个普遍,两个重点” 积极开展普法精准宣传,通过普法宣传有力地化解了影响春耕生产的五大难题。

一是普遍宣传推广村规民约,化解春耕农忙期间因争田边地角、农机交通事故、家禽放养、农田承包纠纷等导致的邻里矛盾问题。

二是普遍宣传网店经营的相关法律法规,助力广大农户互联网创业,以网络大数据市场信息引导春耕生产,化解农业生产因信息匮乏产销脱节问题。

三是普遍宣传农村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引导农户对破坏农村生态环境的行为依法举报、依法维权,化解因农业生态环境恶化影响春耕生产问题。

四是以种植大户为重点,宣传农村信贷相关法律法规,保障涉农贷款的有序发放,化解春耕生产资金难问题。

五是以农资经营户为重点,宣传农资经营相关的法律法规常识,引导农资经营户诚实守信经营,化解因伪劣农资产品影响春耕生产的问题。

截止4月20日,全市累计共发放“法律进乡村”读本5000余册、法治宣传资料10000余份,对农资经营户到店宣传300余次,对宣传种植大户“一对一”宣传500余人次,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00余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