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法院发出首份离婚证明书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1 15:55:5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唐薇  

四川在线眉山讯(唐薇)2017年3月29日下午,东坡区法院万胜法庭在审理袁某与王某离婚纠纷一案中,通过法官积极调解达成离婚协议,在出具调解书的同时,应当事人申请,向双方当事人发放了离婚证明书,这也是东坡区法院家事审判改革以来发放的首份离婚证明书。

离婚证明书中隐去了调解协议中当事人关于子女抚养及财产分割的内容,只保留生效法律文书字号及证明的事实。有效避免了当事人日后工作、生活中需要证明婚姻状况时,被迫出具有可能暴露隐私的判决书、调解书的尴尬处境。同时,离婚证明书只有A4纸张一半大小,质地轻薄而硬朗,不易弯折和损坏,解决了以往离婚案件仅送达判决书或者调解书造成的携带、保存、使用不便的问题。

“随着群众的权利意识日益增强,过去的一些工作机制和做法在保护当事人的权益方面显得有所欠缺。”东坡区法院家事审判庭庭长刘晓丽介绍说,作为家事审判改革试点法院,东坡区法院在力促司法公正和保障人权方面,主动作为、大胆创新,实行离婚证明书制度就是相关举措之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