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法律援助中心成功化解一起群体性讨薪纠纷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7 12:19:2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曾涛 周文珍、刘依琳  

四川在线眉山讯(曾涛 周文珍 刘依琳)近日,眉山市法律援助中心成功化解一起群体性讨薪纠纷,较好地履行了维权维稳的工作职责。

2017年1月24日,临近春节,眉山市法律援助中心接待了郑某等31名农民工,要求为他们讨回被拖欠的近百万余元工资。经了解,他们是眉山某园区某公司员工,公司法定代表人涉嫌犯罪被捕入狱,公司瘫痪,讨薪无门。面对情绪激动的31人,市法律援助中心高度重视,耐心进行思想疏导,安抚情绪后,提出“放弃信访、依法维权”的建议,并当即受理了案件,立刻指派经验丰富的律师承办案件,还落实了法律援助中心的2名工作人员协助律师办理案件。

承办律师立刻投入工作,首先与园区管委会取得联系,了解到公司目前债务缠身、法定代表人涉嫌犯罪被羁押在成都市看守所,公司停止经营濒临破产,员工已经多次到市政府信访,并扬言要去省政府信访,引导案件进入法律程序刻不容缓;其次是迅速办理委托手续,收集证据材料,进行案情分析,准备法律文书。经过两天加班加点的工作,在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向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递交了仲裁申请书;再次,面对春节前因不能拿到工资情绪激动的受援人,援助中心和律师反复多次地给受援人做安抚解释工作,告知他们法律程序已启动,要相信法律,相信政府,安心过好年。

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承办律师就向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了解案件进展情况,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告知因公司法定代表人被羁押,正在多方联系准备送达法律文书。

2月10日,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以法律文书无法送达为由不予受理31人的仲裁申请。承办律师马上向东坡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同时了解到公司所涉案件众多,已有部分案件进入执行程序。为保障受援人的合法权益最终得到实现,一方面,律师调查了公司的财产状况并向法院申请了财产保全;另一方面为抢时间,促成案件尽快进入执行程序,积极向法官建议,由法官直接前往羁押场所与公司法定代表人协商,达成调解的办案思路,法官采纳了律师的意见。承办律师连夜对民工被拖欠的工资数额逐一进行仔细核对,对证据进行了认真梳理,制定调解方案,做好调解准备。同时,将案件的办理情况即时通报31名受援人。

经过多次协调,3月23日,双方终于达成调解协议,约定公司在4月30日前向31人支付工资共计87.86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