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法院新年“曙光行动” 执行风暴席卷全市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9 17:38:2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古笑言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古笑言)近日,眉山两级法院将在元旦后、春节前集中精干力量开展“曙光行动”,强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重点推进一批恶意拖欠、涉民生案件的强制执行和案款兑现,严厉打击老赖,最大限度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过上安定祥和的春节。

当事人现场领到欠款

兑现民工拖欠工资

现场查找老赖公司线索

此次“曙光行动”通过执行车载系统、单兵系统等对执行过程实时指挥,并全程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记者参加,在全社会形成浩大声势。

强大声威下,欠债者当场还钱。

1月4日下午,彭山区观音镇。彭山区法院对一起因买卖合同纠纷拒不履行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的住所进行强制搜查。该失信执行人张某某拖欠万某某15000元拒不履行,且一直查无可供执行财产。当天法院强制搜查后,向张某某告知了拒不履行的后果,经过明理说法和强大的声势震慑,最终张某某当场通过银行取款,兑付了万某某。万某某现场清点了现金,向执行干警表达了感谢。

强制搜查,让隐匿财产现形。

1月5日上午,东坡区铁环路盛盟达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内,东坡区法院执行干警、区特警大队、当地派出所民警展开联动执行。该公司从2012年至今已在东坡区法院有十余起案件,执行标的大约为60余万元,案件主要为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案件,涉及多个交通事故伤者的赔偿。该公司一直拒不履行判决,法定代表人长期“隐身”,公司账户上均无余额。据调查该公司经营良好,该行为属于典型的转移隐匿财产,规避法律。

执行刚开始就受到阻拦,一名员工不顾干警提醒强行要锁上资料室的大门。执行干警当机立断,将关门员工戴上手铐,对其他员工形成有力震慑,后续执行顺利进行。随后,干警采取强制措施,迅速查封该公司财务印章、交易资料等证据。当天执行中,经验丰富的执行法官发现了重要执行财产线索,并现场责令员工联系了公司负责人,其公司负责人电话表示,当日下午到法院处理其相关案件。东坡区执行局表示:“法院将根据调查结果和该公司接下来的具体行为综合考量,决定是否对其采取进一步的法律强制措施,直至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温暖民心,工人拿回拖欠工资。

1月5日上午,东坡区法院内,御沐春木桶厂的原职工陈大爷满脸笑容,点算刚拿到手的1万多元,这是工厂拖欠他的工资。“心情愉快,有钱过年了,谢谢法院。”陈大爷主动向法官道谢。东坡区院受理执行雷泉、御沐春木桶厂纠纷案件共计40余件,其中涉及农民工工资20余件。当天,法院现场该系列案件涉及的民工工资30余万元和欠款50余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