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名律师受邀参观仁寿法院 增强良性互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8 21:54:0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姚继发 陈建强  

四川在线眉山讯(姚继发 陈建强)为进一步增强法院与律师界的良性互动,增进法官与律师的沟通交流,推动审执工作的顺利开展,近日,仁寿法院邀请20余名律师代表走进法院参观座谈。党组书记、院长唐涛及在家党组成员参加座谈。

律师代表们首先参观了该院全新打造的诉讼服务中心,并实际操作了网上立案、3D寻路、自主查询等信息化设备。代表们一致表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布局科学、设备完善,为律师、群众提供温馨、便捷、智能的诉讼场所。

在随即召开的征求律师意见建议座谈会上,党组书记、院长唐涛对律师代表来院参加座谈和对法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人民法院和律师同为法律职业共同体,法官与律师,一个居中裁判案件,一个为当事人提供法律帮助,虽身份不同、职责有异,但守护法律尊严、促进社会公正的目标是相同的。希望从以下几个方便增进法院与律师的的职业互信:一是正确把握法官与律师的关系。法官与律师既非“亲家”,也非“冤家”,而是同为法律人的“本家”。应互相协作、理解、包容、交流,法官与律师同为法律人,应在各自实践中同守一条底线,共担一份责任,实现良性互动。二是持续扩大法官与律师的交流。法官和律师之间要不断拓宽交流平台和拓展交流范围,在正常的渠道和形式下相互沟通和交流。三是共同构建法官与律师的新型关系。法院与律师界发挥各自的职责,需要双方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相互监督,恪守各自的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共同塑造良好职业形象和维护司法公正权威,共同构建和维护正当交往、良性互动的新型关系。律师代表们对法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对法院方便律师参与诉讼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并踊跃发言,就如何畅通交流渠道、开展便民服务、推动审执工作、规范法官行为等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仁寿法院高度重视与律师的交流互动,采取多种形式畅通沟通渠道,并完善网上诉讼服务、建立律师休息室等服务设施,保障律师充分参与诉讼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