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法院微博直播“司法大拜年”民生专项执行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3 15:07:4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刘树军 张英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英 特约记者 刘树军)12月22日,眉山市彭山区法院官方微博进行了“司法大拜年”专题微博直播活动,对执行局开展的涉民生案件执行工作进行了全程微博直播。直播中,先后发出微博8条,图片21张 ,仅一天时间,阅读量就达到3294人次。

据了解,此次“司法大拜年”微博直播活动,较为全面地展现了该院执行工作的点点滴滴,是该院攻坚执行难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介绍,自启动“一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以来,彭山法院通过加大执行力度,已相继开展了 “司法大拜年”、“涉民生案件”、“百日执行攻坚战” 等专项执行活动,千方百计用足用活了法律赋予的执行强制措施,使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截止今年12月22日,该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966件,同比增长20%;执结800件,已执行兑现案款7000余万元。

“通过此次微博直播,其目的是公开执行过程,展示执行措施,让群众更直观、更全面地了解法院的执行工作。”彭山区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群众通过微博直播能够切实了解案件执行难的原因,知晓执行工作的相关法律知识,从而理解支持法院的执行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