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法院开展“司法大拜年”为民送温暖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0 14:27:5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记者 卞美旋 袁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卞美旋 袁丽霞)12月19日,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司法大拜年”为民送温暖活动。此次活动从本月起一直持续到明年2月,为期三个月。将以“美丽眉山、温暖司法”为主题,通过系列举措察民情、解民忧、惠民生,树立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市法院相关负责人对活动内容进行了详解。表示,年底前,重点解决变相不立案、拖延立案等问题。集中清理、执结涉及拖欠企业职工、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劳动报酬、工程款等案件。同时通过曝光、罚款、拘留、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等措施,加大对“老赖”的处罚力度。对经济确有困难的当事人提供司法救助;送法下乡进基层;送法上门巡回办案。同时,该市法院还将做好阳光司法和困难群众慰问帮扶等活动。

座谈会后,眉山市法院相关负责人对2016年司法工作进行了通报,全年新收案件25365件,结案22418件,同比上升5.6%,结案率83.71%。并表示明年将加大案件庭审公开直播常态化。

现场,该市法院还播放了参加此次全国法院第四届微电影比赛的新作《夜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