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220名首批入额法官进行宪法宣誓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6 09:49:3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讯  
编辑:卞美旋古笑言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古笑言)“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12月5日,眉山市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集体宣誓仪式,全市首批入额的220名法官分别在各自法院,同时庄严宣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高在市法院监誓。

上午9点,在眉山市法院,40名入额法官身穿法袍,在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能的带领下,面向国旗和法徽,右手举拳,表情严肃庄重,进行集体宣誓。宣誓后,入额法官逐一签订了法官入额履职承诺书,入额法官代表还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法官员额制是司法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此前,眉山市法院已顺利完成首批入额法官选任工作,每一位入额法官均经过“考试—考核—推荐”的遴选过程,并将接受严格的审判工作考核。张能表示,首批法官入额,眉山法院站上了新征程。他勉励每位入额法官始终铭记誓言,终生践行誓言,适应新要求,迎接新挑战,深刻把握司法规律,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积极投身司法改革,努力在建设法治国家的伟大进程中实现人生理想和抱负,做出无愧于时代的审判业绩,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宣誓后,市法院还召开了入额法官履职动员暨集体谈心谈话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