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首批27名法官入额宣誓忠于宪法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5 14:04:3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12月5日,眉山市彭山区人民法院举行首批进入员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该院27名入额法官参加宣誓,该区人大相关负责人监誓。

宣誓现场

彭山首批入额法官

据了解,法官入额遴选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关键步骤,同时也是法院人员分类管理改革的重要环节,是推进法院人员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重要制度。向宪法宣誓,能够使法官更加深切地感受到自身的权力来自于宪法,来源于人民。

“手抚宪法文本,面对五星红旗,进行庄严的宪法宣誓,我们既感到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又感到无比光荣,责任重大。”通过宣誓和现场签订承诺书,入额法官们表示,作为入额法官,一定要珍惜法官的职业荣誉,公正行使审判权,维护司法公信力;廉洁自律,秉持职业操守,勇于担当,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珍惜组织的信任与人民的期盼,以忠诚的政治品格、为民的宗旨意识、精湛的业务能力、崇高的职业操守,使每一个裁判结果都能经得起法律的推敲、历史的检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