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法院巡回审判妥善调处戒毒人员离婚案件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3 16:21:3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唐薇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唐薇)10月26日,东坡区法院法官白琼花带领书记员一行前往区康复戒毒中心,巡回开庭审理并妥善调处了一起涉及强制戒毒人员的离婚案件。

原告陈某与被告时某于2006年登记结婚,婚后育有两子。陈某表示,时某是“走江湖”的人,自次子出身后就开始“浪迹江湖”,没有尽到做丈夫和父亲的责任,甚至染上了毒品和赌博,陈某多次要求时某戒毒未果。2016年8月,陈某诉至区法院,请求法院判决离婚。9月,时某因吸毒被公安机关送至戒毒所戒毒。

承办法官接收案件后,考虑到时某正处于戒毒期间,如果案件处理不当,时某的心态会受到较大影响,不利于其戒毒改造。为此,承办法官决定以调解之手妥善解绑这对感情已经破裂的夫妻。在去戒毒所之前,承办法官与原告进行了较长时间的沟通,协商决定从帮助孩子健康成长的角度做通时某的思想工作。巡回审判当天,在承办法官的耐心调解下,时某认识到把孩子健康培养长大才是首要任务,并表示将会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现实、安心戒毒。

最后,双方就子女抚养、离婚等问题上达成一致意见,并平静的在离婚协议上签字,该案妥善调解结案。承办法官全心为民、公正司法的办案态度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高度评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