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军节 眉山多措并举为军人军属提供倾情援助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1 11:48:4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龚美艳 记者 王琴)“幸好有法律援助中心的帮忙,我丈夫才这么快拿到工伤赔偿款,儿子在外地也能安心当兵了!”近日 ,陈大姐到眉山法律援助中心感谢工作人员。据悉,陈大姐的儿子在外地当兵,丈夫在建筑工地上劳动时受了伤,得到法律援助,迅速与公司达成调解协议,获赔19万余元。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八一建军节,近年来,眉山市法律援助中心将涉军法律援助工作纳入整体布局,今年上半年,共受理军人军属法律援助案件18件,接待咨询800余人次,让军人能够安心服役。

据眉山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眉山市法律援助中心多措并举,主要在涉军法律援助工作机制、涉军援助范围、军人军属法律援助绿色通道、涉军服务模式等四方面对军人军属提供法律援助工作。

主要通过在眉山市军分区成立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站,搭建涉军法律援助服务平台;把军人优抚优待金发放纠纷、军属农资产品质量纠纷、土地承包纠纷、宅基地纠纷和征地拆迁纠纷等事项纳入法律援助范围,最大限度满足军人军属法律援助需求;

同时,还在法律援助接待窗口设立“军人军属优先”指引牌,优先办理军人军属法律援助事项;简化受理程序,免予审查经济状况;对伤病残等特殊困难军人军属实行电话申请、邮寄申请、上门受理;根据实际案情,通过条文释义、维权指引、证据梳理等方式提供法律帮助;对进入诉讼程序的案件,指派业务经、能力强的律师办理等进行为军人及军属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