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司法鉴定行业规范化建设受到省检查组肯定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5 11:19:1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唐蓉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唐蓉)近日,由成都、凉山、甘孜、攀枝花四市(州)司法局相关人员组成的专项检查组对眉山市开展司法鉴定行业规范化建设进行专项检查。检查组听取了市司法局关于开展司法鉴定行业规范化建设活动的自查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鉴定机构、点验仪器设备等,查阅了相关资料及业务记录,抽查了鉴定档案及司法鉴定意见书及案卷档案,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座谈交流会上,专项检查组充分肯定了眉山开展司法鉴定行业规范化建设活动取得的成效:一是领导重视,组织有力。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二是认识统一,强化监督。在司法鉴定机构工作人员及司法鉴定人队伍中开展了职业道德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切实规范了司法鉴定执业活动,全面接受了社会监督;三是管理规范,取得实效。眉山市以全省司法鉴定行业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以认真贯彻执行司法部《司法鉴定机构内部管理规范》《司法鉴定程序通则》为重点,通过开展监督检查,学习培训,业务指导,实现了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