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检察院“三步到位” 严厉打击毒品犯罪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7 17:44:1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刘树军 陈远萍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陈远萍 特约记者 刘树军)4月7日,记者从眉山市彭山区检察院了解到,为严厉打击毒品犯罪,营造平安彭山环境,该区采取“三步到位”措施,严厉打击毒品犯罪。

宣传到位。通过开展观摩庭,到学校、社区悬挂禁毒横幅、发放禁毒手册、开办讲座,并充分利用新媒体在单位微博、微信上发布相关案例、法律知识等,增强群众禁毒意识,积极参与禁毒综合治理。

打击到位。2015年3月至2016年3月,该区检察院共审查起诉贩卖毒品案件26件38人,占同期受理案件的11%,均依法从严提出量刑建议,无一件适用缓刑;对为吸毒而盗窃、容留他人吸毒等毒品相关犯罪均从严打击。

监督到位。在办理案件中,一旦发现涉嫌贩卖毒品的,坚决要求公安机关补充移送起诉,2015年3月至2016年3月,先后追诉4人,占同期追诉人数的36%;加强对公安机关侦查、扣押涉毒款物管理及法院审判毒品案件的监督,对违法行为坚决提出纠正意见,共纠违3件,占同期纠违的25%。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