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检察院“法治宣讲周”活动走进校园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1 14:12:5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邹知航 李伟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邹知航 李伟)为推进学校法治教育工作,3月16日—18日,仁寿县人民检察院依托“三员法律服务室”校园法治宣传平台,在城区五所中小学开展“法治教育宣讲周”活动。

该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以下简称未检科)干警通过法治讲座、知识竞答、图片展板、心理咨询、检察官姐姐寄语等方式与师生开展交流互动,在欢乐愉快的气氛中普及法律知识。检察官从青少年学生心理、生理特点出发,结合近年发生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例和自身办案经历,以案释法、以案析理、以案示警。揭示了一些涉罪未成年因吸毒、酗酒、沉迷网络、打架斗殴等不良行为而一步一步误入岐途,受社会不良因素影响渐渐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并要求在校学生不断提升自我法律保护意识,养成正确的生活学习习惯。

法治宣讲周活动中,检察官们发放宣传手册、检察官寄语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受众师生3000余人。另外,该院还向各学校的“三员法律服务室”赠送了法治图书,并鼓励学生学习法律知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