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2015年共调解劳资纠纷285件 处理率百分百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4 17:35:3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袁洋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舒琴 记者 袁洋)2月24日,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记者从眉山市彭山区人社局获悉,2015年彭山区全年劳资纠纷仲裁调解共立案285件,处理结案285件,标的金额2840.9万,涉及职工人数964人;监察处理群体性案件25件,涉及人数2886人,标的金额4278万元。

“2015年,区人社局坚持从预防为主、调解为重入手,以提高劳动者的法律意识为核心,多举措做好了劳动监察、仲裁工作,切实维护好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取得了明显成效。“区人社局局长王松介绍。

2015年,彭山区人社局加大劳动及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发放劳动法律、法规宣传资料12000余份,增强用工双方的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意识,切实维护了劳动者、企业合法权益。同时,实行了举报投诉制度,做到了“及时调查处理、件件有回复”,受理率和结案率皆达100%。

对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做到了早安排、早排查、早化解,对排查出的停产和半停产企业及时介入,全年处理化解了12家企业集体争议纠纷,移交公安机关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4件,涉及人数494人,标的金额496万元。

在后勤保障方面,区人社局在人、财、物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保证了工作的顺利开展;并且加强与市局及其它区县的学习交流,吸取优良经验,改进工作方式,为工作的扎实、创新开展提供了借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