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成立新年伊始的全省首个法学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5 11:50:1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成红敏 刘统华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成红敏 刘统华)1月14日上午,眉山市彭山区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区政府礼堂隆重召开。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眉山市彭山区法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表决办法》,表决产生了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67人,常务理事33人,其中会长1人,副会长5人(含1名专职副会长),秘书长1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忠云当选为第一届法学会会长。为便于工作开展,会议还推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建成为名誉会长。

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朱时顺对彭山区法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区委、区政府和市委政法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朱时顺指出:2016年是“依法法国”的强势起步之年,应不失时机、抓住机遇、谋求发展。他要求彭山区法学会:一要认清使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用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指导法学研究。二要主动作为,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要立足彭山、研究彭山、服务彭山,把党委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为研究重点,努力为彭山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法学理论支撑。三要不断提高组织法学研究的能力和水平。组织各种论坛和交流活动,建好法学刊物和法学会网站等各种载体,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学交流活动。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忠云代表区法学会第一届领导班子讲话。李忠云指出:区法学会的成立,对于把分散的司法、行政执法和律师行业、企业、协会等单位的法学、法律界和政法实务工作者凝聚起来,充分发挥人才的优势与合力,更好地指导全区司法、行政执法实践,深入推进依法治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今后法学会工作的方向:紧密结合彭山实际,将法学工作与彭山的维稳跟着项目走,调解跟着矛盾走,多元化调解机制等特色亮点工作结合起来,将法学研究工作做实,为彭山全面实现依法治区,奋力推进“四城”建设而努力奋斗!

眉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赵樱到会祝贺。参加会议的还有省法学会秘书长魏义洪、学术部主任鄢秀芳,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雷永辉等领导参加。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郭益主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洪到会致辞,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雷永辉为区法学会授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