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法院5-11月共登记立案3165件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4 10:39:3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记者 王琴)11月20日,眉山市东坡区法院召开媒体通气会,通报了5月到11月关于开展立案登记制度相关情况及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据悉,从5月1日至11月9日,东坡区法院共登记立案3165件,与去年同期的2460件相比,增长28.66%,当场立案数量3157件,当场登记立案率达99.7%,其中刑事立案307件,同比增长13.28%,民事立案2070件,同比增长19.17%,行政立案58件,同比增长262.50%,执行立案730件,同比增长67.43%,在立案登记开始实行之后,受理案件数量有一定幅度增长。

“立案登记制度改革是保证当事人诉讼权利的关键一招,彻底整治了'立案难'的问题。”据东坡区法院常务副院长颜毅介绍,立案登记制度改革后,大量案件进入人民法院,东坡区法院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多元解纷机制作用,实现“三大调解”的无缝对接,进一步加强繁简分流,提高案件审判效率,同时集中调配和整合司法资源,不断充实一线办案队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