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此为止 彭山公安破获多起盗窃案

2023-11-03 15:47: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何璟 眉山频道 谭笑非)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社会秩序稳定,彭山区公安分局凤鸣派出所发挥持续作战精神,紧盯民生类案件,重点打击治理各类违法犯罪。10月底,凤鸣派出所连续破获多起盗窃案,有效震慑了辖区违法犯罪行为。

 

惯犯盗窃电瓶 跨区县销赃

10月中旬,某小区接连向派出所报警,停放在小区内的5辆电瓶车的电瓶被盗走。收到线索后,派出所民警快速行动,经过案件侦查,锁定了两名盗窃电瓶的嫌疑人陶某某和李某。10月26日,民警在得知嫌疑人位置后,立即前往东坡区富牛镇将两人成功挡获。

经审讯,陶某某和李某均有盗窃前科,曾被多地公安机关打击处理。10月19日23时许,两人趁着夜色潜入该小区,盗走21个电瓶,随后将电瓶以740元的价格售卖至富牛镇一家废品收购站,并将违法犯罪所得钱款全部用于生活开支。

目前,两人已被刑拘。

凌晨来彭盗窃 人赃并获

10月22日,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自己放在车内的现金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来到群众小车所在位置,开展案件侦办工作,并将收集到的有利线索上报综合指挥室。通过“最强大脑”综合指挥室的分析和研判,民警迅速锁定了唐某某、胡某某、王某三人。10月26日,派出所民警在获悉到三人具体位置后,立即前往东坡区秦家镇,成功将三人挡获,同时查获一辆用赃款购买的二手摩托车。

经查,唐某某三人于10月22日2时许,从东坡区骑电瓶车到彭山城区,在某街道上对停放的车辆一一进行拉门试探,期间发现了一辆小车车门未锁,三人便盗走了车内的两个红包,共计1300元,随后将盗窃钱款用于购买一辆二手摩托车。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