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电力护航 万亩柑橘好“丰”光

2023-11-03 15:46: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苟华彬)11月3日,在眉山市仁寿县新店镇5.6万亩柑橘林里,金黄色的果实挂满枝头。眼下正值丰收时节,国网四川电力(眉山仁寿)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扎实推进“办实事、解民忧”专项行动,把做好农业生产供电保障纳入“民生项目清单”,通过日常走访、实地摸排,深入了解农户实际用电需求,开展涉农供电设施“拉网式”隐患排查,为农业丰产丰收保驾护航。

当天,队员蒋汉齐用无人机红外测温技术对新店镇10千伏禾新线进行特巡,对发现的隐患详细记录,制定整改措施;并对该镇13个规模果场、4个冻库和线上销售中心进行走访和检查用电设备,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还向种植户发放安全用电知识手册,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提供安全用电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确保种植户用上“安全电、舒心电”。

“电力公司还在线路架设、增容改造、业扩报装等方面给予很大支持。”新店镇新店社区党委书记段永彬介绍,此前,眉山供电公司紧跟当地水果产业发展,陆续为该镇升级改造10千伏线路27.13千米,低压线路76.4千米,新增农村配电变压器118台、农业提灌变压器6座。今年7月,因持续高温干旱,新店社区4组山顶上大片柑橘林急需用电抽水浇灌,便向供电公司申请接电服务。在接到申请后,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迅速上门了解果园用电情况,当天就新装一只动力电表,及时解决果林浇灌问题。在可靠电力的支持下,新店社区今年柑橘产量相比去年实现了稳产增收。

此外,眉山供电公司还根据当地农户需求,目前正在新店镇建设一座35千伏简易配电化变电站,新建2条10千伏出线,计划今年12月底完成投运。同时,在该镇储备农网大修、技改项目5个,涉及升级改造10千伏线路48.31千米,新增变压器20台。充分发挥电力在农村特色产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让传统柑橘产业跑出致富“加速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