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建成投用 洪雅即将进入航空时代

2023-10-26 18:36: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记者 张蒙

四川在线记者 张蒙

10月25日,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批复文件,原则同意实施眉山洪雅通用机场项目。

机场建在哪?

眉山洪雅通用机场场址位于洪雅县中心城区西南侧、乐雅高速公路北侧的中保镇,距县城直线距离约8.2km。项目估算总投资为28310万元,项目规划建设内容包括:1条长1200米、宽30米的跑道,1条垂直联络道,6个机位的停机坪,3200平方米的机库,2000平方米的综合业务楼,以及空管、助航灯光、消防救援等配套设施。

机场效果图

建设内容有哪些?

据介绍,项目性质为A1级通用机场,飞行区指标为2B,拟开展空中游览、飞行培训、旅游休闲、农林作业、应急救援等业务,同时根据需要开展医疗救护、抢险救灾等通航飞行服务,远期将逐步开展短途运输、租赁托管及配套综合服务。该项目预计于明年下半年开工建设,2025年建成投用,预测机场年起降量为2000架次,目前,项目初步设计工作正加快推进。

建好了会带来哪些变化?

洪雅县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洪雅通用机场,有利于推进以瓦屋山、柳江古镇、七里坪度假区为支点的“通用航空+旅游”产业发展,进一步带动洪雅及周边旅游业的发展;同时,洪雅通用机场建设地地处四川盆地西南,位于眉山、乐山、雅安腹心地带,有利于完善西南地区森林防火综合能力体系,提升应急救援及社会公共服务能力。

据了解,眉山洪雅通用机场于2017年列入《四川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16-2030年)》,2021年纳入《四川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是2023年四川省重点项目,也是眉山市首座A1级通用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