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美颜”模式!青神按下人居环境整治“加速键”

2020-08-26 17:12: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余文 记者 邹钰

四川在线眉山讯(余文 记者 邹钰)8月26日,青神县青竹街道桥楼村人来人往,一片忙碌景象,村民们正挥舞着滚筒刷粉刷墙面。随着新漆上墙,村落房屋焕然一新。屋外葡萄架攀藤走绿,道路旁的竹篱笆错落有致,农作物长势喜人,充满生机。

粉刷墙面忙(吴宇摄)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连日来,青竹街道桥楼村按下人居环境整治“加速键”,积极组织村民投身到村容村貌美化中,开启了桥楼村“美颜”模式。

杨英正在打理庭院(吴宇摄)

在村民杨英家,她正忙着打理庭院。院内干净整洁,50多种花卉植物绿意浓浓,芳香阵阵。今年,桥楼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杨英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与其中,整治美化庭院。经过几个月的努力,杨英真切感受到人居环境整治后带来的变化。

“看到花开,闻到花香,我是乐在其中。我喜欢种花,我也愿意种更多的花来打造更好地环境。”杨英高兴地说到。

美丽桥楼入画来(吴宇摄)

据了解,今年以来,桥楼村大力践行全县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压实责任、精准发力、因地制宜、上下联动,在全村营造家家参与、人人动手的建设氛围,以家庭的“小美”聚合为美丽乡村的“大美”,不断提升村民幸福感、获得感。

“通过开书记坝坝会,给我们的群众讲解乡村振兴的好处,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到‘四小园’的建设中,让大家生活在这里有更高的幸福指数。”桥楼村党委书记魏立兴说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