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救灾 眉山红十字为灾区人民送去赈济物资

2020-08-17 11:14: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记者 方旭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方旭)8月以来,眉山连续发生“8.11”、“8.15”洪涝灾害,多地遭遇暴雨和特大暴雨袭击。灾害发生后,眉山市红十字会迅速召集眉山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队员,做好灾情应对准备,与眉山市应急管理局协调对接,掌握灾情数据,上报灾情申请总会救灾物资。

紧急救助,用心用情送温暖。

8月16日,眉山市红十字会带领市红十字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一行10余人,深入连续暴雨受灾严重的仁寿龙正一起抗洪救灾,为灾区人民送去了赈济家庭箱58个,夹克衫100件,棉被80床,折合人民币2.74万元,用于支持灾区开展灾害救助和恢复生产生活。

清点、卸载救灾物资

据统计,截止目前,该市红会已通过省红会向总会申请调拨救灾物资共计24.44万元,包括赈济家庭箱700个,夹克衫300件,棉被300床,所有救灾物资将在最短时间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让红十字人道博爱精神温暖人心,把关怀真正传达到最基层。

装卸救灾棉被

汛情仍未消退,眉山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彰显大局担当,充分发挥人道主义精神,积极投身抗洪救灾一线,竭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传递红会温暖,让红十字旗帜在抢险救灾中高高飘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