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来袭,眉山交警全员上岗疏导交通、救助群众

2020-08-16 12:26: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青山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青山 樊邦平)8月16日上午,暴雨突袭眉山,为确保雨天出行安全,眉山交警全员上岗,迅速行动,抢险救援全力以赴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午10时许,暴雨造成道路积水严重,多辆机动车被困岷东新区青神路齐腰深的积水中,直属三大队副大队长童明中带领民警徐强、辅警王苗、陈奇等在齐腰深的积水中,奋力救助被困车辆,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和生命安全。

11时24分许,东坡区岷江大道东段一骑电频车人被倒伏树砸到,交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救援伤者并及时清理倾倒树木,全力保障过往群众安全通行。

在东坡区新街社区,暴雨来袭后,社区街道路面积水严重,车辆和行人通行受阻,当地群众和民警立刻齐力将被淹车辆推至安全地带。

记者在此提醒大家,预计未来6小时部分地方雨量可达50毫米以上,局部地方可达100毫米,并伴有雷电和短时阵性大风,请注意防范。

暴雨如需要雨天驾车出行,请及时了解路况,注意下凹式立交桥、下沉路、涵洞等警戒标识,提前绕开积水路段;若行经积水路段时,应跟着前车路线行驶。遇有情况不明或积水较深路段,请停车观察或绕道行驶;必须涉水通过时,要低档匀速一次性通过,不要中途停车;如水面过高造成熄火,要立即关闭点火开关,不要试图再次启动发动机。

为了您的安全,雷电、大风暴雨天气里,请大家远离高大树木,不要在高大树木下避雨,不要在公园开阔广场使用手机和无线设备;为了避免您的财产损失,请不要将车停在大树下;尽量减少到公园游玩;遇到灾害性天气,在公园、景区等游玩的游客,要配合管理方的要求,迅速离开公园、景区,保障自身安全。

此外,记者从眉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今日眉山市再降大雨,车主将小区车辆开到路边停放临时避险,眉山公安交警不会处罚,停放请不要妨碍通行和救灾,雨停后请及时驶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