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眉山市民办教育协会成立

www.scol.com.cn (2018-09-20 17:10:5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曾永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曾永丽)9月20日下午,眉山市民办教育协会成立大会在四川城市职业学院隆重召开。眉山市政府副市长毛洪涛、市教体局局长廖仁军、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陈旭辉等出席会议,会员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投票通过了《眉山市民办教育协会章程(草案)》、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名单。王世伦当选为眉山市民办教育协会第一届会长,夏明忠、阙海宝、吴蜀、王鲁、何少衡、付登超、刘遂、陈霞、谢晓霞、朱晓飞、唐瑜娟、鲁成勇12人当选为副会长。同时,还选举了赵齐阳为秘书长。

眉山市政府副市长毛洪涛在成立大会上作了讲话。

市政府副市长毛洪涛对眉山市民办教育协会提出四点要求:

发挥阵地作用,在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指引下,依法、依章开展活动,把协会建设成为行为规范、运作有序、代表性强、公信力高的社会组织;

发挥宣传作用,充分发挥协会宣传、服务、交流、协作等职能,大力宣传民办教育先进案例和经验以及我市民办教育的新动向、新成果、新亮点;

发挥桥梁作用,及时反映民办学校及教师、学生的意见和建议,维护民办学校、教师和学生的合法权益;

发挥自律作用,加强对民办教育机构的行业管理,不辜负全体民办学校的信任,进一步优化全市民办教育发展环境。

新当选眉山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世伦说,协会今后开展工作思路是搞好服务保障,推进规范办学,增进交流合作,提升教育质量,眉山市民办教育协会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扩大我市民办教育在全国全省的影响,为我市民办学校的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做出努力。

眉山民办教育起步于80年代初,在眉山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家“积极鼓励、大力支持、正确引导、依法管理”方针指导下,全市民办教育规模不断扩大。目前,该市民办学校共有650所,在校生达142868人,涵盖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基础教育、学前教育、校外培训等教育领域,多形式、多类别、多层次的民办教育格局逐步形成,民办教育已成为眉山教育事业重要的组成部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