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国土资源局深入彭山区调研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6-15 16:20:0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景佳  

四川在线眉山讯(景佳)6月13日,眉山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成良率规划科、利用科负责同志,深入眉山市彭山区调研指导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工作。

徐成良一行先后深入到华夏幸福—彭山产业新城、恒大童世界、水郡未来城、中法农业科技园项目,现场调研项目用地保障工作落实情况。每到一处,徐成良局长认真听取项目业主、园区管委会、区国土局等多方情况汇报,对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执行情况,用地计划指标配置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研判,进一步明确了用地保障的具体措施。

徐成良指出,彭山区毗邻成都天府新区,区位优势独特,发展势头足,要按照市委“融入大成都、接轨大都市”的发展路径,抓住历史机遇,建设成为成都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核心辐射区。

徐成良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国土部门要围绕这一重点做好服务,对项目用地实施精准保障,要以加快促进重点项目落地开工、建成投运为目标,强力做好用地保障各项工作。

徐成良要求,要适应天府新区建设要求,加快做好环天府新区沿线土地利用空间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把十分有限的土地资源管严管好,确保可持续发展。在当前新增建设用地指标越来越稀缺的大环境下,要按照“用好增量,盘活存量,向改革要空间”的思路,坚持“保重点、保当期、保落地”的原则,保障重点项目顺利落地,顺利推进。市、区国土部门要联合成立用地保障服务专班,实施重点项目用地保障“一对一”服务,绝不因为土地上问题,影响重点项目的建设实施。要把握好项目建设节奏,按项目投资实际进度,实施分期分批供地,避免造成土地闲置。

工业园区和工业项目的规划设计要充分贯彻高效用地和节约集约用地的理念,要鼓励企业建多层厂房,科学合理开发利用地下空间,避免用地浪费。对工业企业的投资强度、税收指标、就业人数等,作为用地核心指标,进行严格准入考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