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1.7万余名高考学子明日赴考 听市长罗佳明对高考工作提出哪些要求?

www.scol.com.cn  (2018-06-07 09:41:3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方旭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 方旭)高考在即,6月6日,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该市2018年普通高考备考工作进行督查。市政府副市长肖忠良等陪同督查。

罗佳明一行来到眉山中学考点,对学校考场、指挥中心、外语听力考试播音室和考场食堂,进行了仔细查看,详细了解了考场设备运行情况、保密工作、食堂卫生等高考备考工作情况。

罗佳明强调,高考期间,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时刻绷紧高考安全这根弦不放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要积极调动全市各方力量,进一步强化全局观念,做好交通、环保、医疗卫生等工作;要抓住学校考场管理这个关键点,提高考务人员高考服务意识和质量,确保考试顺畅进行;要加强高考设备,尤其是听力设备管理维护工作,做到预案上墙、专人负责,确保以最佳工作状态投入高考使用;要加强考生心理辅导、后勤保障等工作,为考生营造公平、有序、安全的考试环境。

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考的同时,省教育厅副厅长戴作安一行也莅临眉山,就高考备考工作进行督查。

戴作安一行先后前往丹棱县考点、保密室等地详细了解高考期间考务安排、考场布置、应急预案等工作的筹备情况。

调研中,戴作安指出,高考事关学生和家长切身利益和未来发展,高考的社会关注度较高,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各司其职,要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细措施,扎实开展好各项备考工作。对考室要进一步加以完善;进一步确保考生在考试期间的饮食、住宿、交通安全,积极为考生提供细致、人性化服务;要特别注意考场纪律、突发事件处置、后勤保障、考生心理疏导等问题,确保2018年高考顺利进行。

同时,戴作安一行还对该市教体系统“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今年即将招生的眉山药科职业学院进行深入调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