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72个好项目 引来川内外投融资机构来眉山“赶场”

www.scol.com.cn  (2018-06-07 09:37:4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便利融资行为,服务实体经济。6月5日,在2018年四川省“送金融走基层”活动暨眉山市投融资对接大会中,眉山在广泛征集投融资项目的基础上,精心挑选并推出272个市场前景好、有经济效益的投融资项目,融资总需求达698.42亿元。

“今天眉山推介的这些项目,我们认为,有市场、有效益、有发展前景!”到场的川内数十家投融资机构心动不已。省金融工作局、四川证监局,国开行四川省分行等8家金融机构分别与眉山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行眉山分行等4家,分别与四川能投鼎盛锂业等眉山企业现场签订合作协议。

据悉,眉山本次推出的272个项目,主要包括城镇化建设、食品加工及农业产业化、制造业、社会事业、房地产开发、旅游商贸等六个方面。具体为:

一、城镇化建设项目

城镇化建设项目涵盖了眉山市城区及天府新区、经开新区、机械园区、岷东新区等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棚户区改造、道路建设、管网建设、公园建设、文化街打造、土地整理及征地拆迁等48个项目,融资需求169.75亿元。其中,包括天府大道(眉山段)项目,东坡区西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东坡区西北片区棚改项目。

二、食品加工及农业产业化项目

食品加工及农业产业化项目涵盖“蔬菜、茶叶、畜牧、林竹、水果”五大主导产业,包括“味在眉山”产品原料基地建设等73个项目,融资需求41.1亿元。

三、制造业项目

制造业项目包括医药行业、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生物能源、金属加工、绿色能源、聚芳硫醚砜等72个项目,融资需求247.19亿元。其中,青神县四川环龙新材料有限公司斑布产业园项目、仁寿县信利第5代TFT-LCD高端显示项目、洪雅县洪州电子科技园项目、甘眉园区12万吨铝合金冷轧带材项目都有一定的资金需求。

四、社会事业项目

社会事业项目包括华西眉山妇女儿童医院、“五馆一中心”、青神中学整体搬迁、青神县复兴水库扩建、全域污水处理、供排水工程等28个项目,融资需求64.53亿元。

五、房地产开发项目

房地产开发项目涵盖旅游特色小镇、会议会展、养老养生、高端居住等14个项目,融资需求137.42亿元。其中,东坡区圣丰农产品批发市场二期建设项目、彭山区水郡未来城项目、彭山区青蓝美筑、仁寿县人才公寓项目、青神县白果新城项目均有一定的资金需求。

六、旅游商贸项目

旅游商贸项目包括眉山恒大童世界项目、天府新区乐高乐园项目、峨眉山至瓦屋山旅游观光车、洪雅县玉屏山景区基础设施建设、乡村生态养殖、花海培育、果园建设、农业观光旅游、粮食贸易、酒店服务等37个项目,融资需求3843亿元。

通过投融资对接当地实体经济,将对加快眉山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其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市承诺,将全力营造优质的政商环境、营商环境,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