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为高考学子减压 苏东坡老家三苏祠推出劲爆《高考舞》!

www.scol.com.cn  (2018-06-06 16:21:4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陈春梅 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陈春梅 记者 文铭权)“像东坡一样高考高考……考的全会,蒙的全对!”6月5日,三苏祠发布苏东坡版《海草舞》,视频一出便引发热议。

三苏祠是北宋大文豪苏东坡的成长地。1056年,苏东坡和弟弟苏辙一起,首次赴京赶考。当时的主考官欧阳修与梅尧臣正锐意诗文革新,苏轼清新洒脱的文风一下便触动了他们的内心。苏轼的《刑赏忠厚之至论》深获欧阳修赏识,却因欧阳修误认为是自己的弟子曾巩所作,为避嫌只给了他第二名,留下文学史上的一段佳话。自此,苏东坡名震京师,开始了自己辉煌的一生。

三苏祠宣教部工作人员说,本次活动目的为了给高考学子助威,他们决定发动尽量多的人参与进来,“希望够燃、够欢乐,够给学弟学妹们减压!”

据了解,本次舞蹈快闪活动召集令于6月初发布,得到全城响应,中小学生、编舞老师等积极加入。经过重新填词、积极排练,这首魔性的苏东坡版《海草舞》才诞生。

眉山是进士之乡,两宋时期有886人考取进士。苏轼、苏辙两兄弟更是在21岁、19岁就已高中,属于高学历人才,其父苏洵与二人并称“三苏”,属唐宋八大家。宋仁宗嘉定初年,受欧阳修的赏识和推誉,他们的文章很快著名于世。士大夫争相传诵,一时学者竞相仿效。

三苏祠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借助苏东坡的灵气为考生加油,希望考生们“考的全会,蒙的全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