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佳明参观东坡诗意图暨写生精品展

www.scol.com.cn  (2018-06-04 15:47:12)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段小锋 见习记者 雷卓鸣 马诗雨  

6月3日,眉山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前往三苏祠博物馆,参观相见一千年·李勇东坡诗意图暨写生精品展,感谢李勇积极支持参与眉山“文化立市”工作,希望更多人参与到这项事业中来,为传承和弘扬东坡文化作出积极的贡献。

李勇是眉山仁寿人,毕业于西南大学美术学院并留校任教,曾在重庆、河北、山东等地多次举办个人画展。相见一千年·李勇东坡诗意图暨写生精品展由市文联、重庆北碚区文联、三苏祠博物馆、西南大学美术学院主办,北京虚白馆、北京品逸文化、重庆眉山商会协办,展出了李勇在三苏祠博物馆创作的50余件写生作品和东坡诗意图。罗佳明认真观看每一幅作品,不时与李勇交流,对作品笔法好、文气浓给予了高度评价。罗佳明还与现场参观的苏祠中学学生亲切交谈,希望他们认真参观、仔细体会,做东坡文化的学习者、传承者、弘扬者。

参观中,罗佳明指出,眉山是千载诗书城,古有世界千年英雄苏东坡,近有“长安画派”创始人石鲁,现有何学斌、李勇等一批著名画家,他们为传播东坡文化、宣传东坡故里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眉山正深入实施“文化立市”战略,积极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通过在本地办东坡文化书画展,有利于增强眉山人的文化自信,激发眉山人的创作热情,进一步推动东坡文化的保护、繁衍和传承;通过在外地办东坡文化书画展,有利于宣传推介东坡故里、东坡文化,展示东坡故里的良好形象和东坡文化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眉山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同时要充分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多举办类似的书画展活动,汇聚书画英才佳作,通过书画艺术展示眉山深厚的文化底蕴。

罗佳明指出,东坡文化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是东坡故里的独特印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综合施策,进一步挖掘好东坡文化资源和内涵,弘扬和继承好东坡精神,加快建设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市政府副市长肖忠良一同参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