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困境留守娃喜获“节日大礼包”

www.scol.com.cn  (2018-06-04 09:43:4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邹钰 唐一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邹钰 唐一)“立正,敬礼!”6月1日,眉山市(东坡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困境留守儿童大礼包发放仪式在保利万和时光影城举行,来自富牛小学的困境留守儿童代表们为在场领导系上了红领巾。

本次活动由眉山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市民政局、市文明办共同主办;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市民政局局长万俊才,市慈善总会秘书长、市民政局副局长李述清、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民政局副局长史跃平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万俊才发表讲话,他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关心支持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以各种方式、从多种渠道关心、支持未成年人,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爱的蓝天。

仪式上,中国电信眉山分公司为东坡区75户家庭贫困、监护人监护能力需要支持的留守儿童家庭送上家庭监护套餐(儿童智能定位手表和监护人使用手机)。

爱心联盟协会、东坡区妇联等爱心单位,为全市415名家庭贫困、存在安全隐患的6-17周岁困境留守儿童送去意外伤害保险。

香港伊诺科技集团、四川省助老爱心公益协会联合向全市100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儿童送去防治近视眼镜。

成都农商银行眉山分行与东坡区民政局、复盛乡人民政府签署共建协议,通过金融帮扶,助力无留守儿童村镇创建行动。

据了解,为切实掌握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及家庭生存现状和现实需求,防范和化解儿童领域工作风险,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眉山市在全省率先完成了3173名困境儿童入户评估工作。其中孤弃儿童274人、事实上无人抚养儿童412人、重病儿童651人、重残儿童1583人和监护能力差农村留守儿童253人,实现了重点困境儿童的全覆盖。通过亲属访谈、社会走访等方式,进行监护能力、家庭经济、人际交往等七个方面的综合评估,客观全面地反映出困境儿童及家庭的生存现状和现实需求。为制定完善关爱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保护政策措施,加强关爱服务力量调配和资源整合提供详实数据支撑,进一步提高了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实效。

本次活动中,眉山市民政局、市文明办共同启动了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主题月,倡议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关爱保护工作中。同时,为便利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困境儿童保障工作中,整合社会资源为困境儿童救助提供新途径,眉山市还设立了“困境儿童慈善救助基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