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二职中:“9+3”工作传捷报

www.scol.com.cn  (2018-05-23 15:06:0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乐懿  

四川在线眉山讯(乐懿)近日,眉山市仁寿县第二高级职业中学(以下简称“仁寿二职中”)“9+3”工作捷报频传。该校2018届32名“9+3”藏区学生参加5月中旬举行四川省“9+3”学生单招考试,30人被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四川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四川职业技术学院等高职学院录取,录取率达93.75%,为全省平均录取率的110.3%。

据悉,在4月中旬举行“9+3”专项计划考试中,全省共12000余人参考,共录取500人,全省平均录取率为4.00%。该校38人参考,录取4人,录取率为10.53%,是全省平均录取率的260%。

9+3”免费中职教育是四川省委、省政府在藏区实施的惠民重点工程。仁寿二职中先后接收甘孜藏族自治州18个县市的668名藏区“9+3”学生入读。该校高度重视此工作,校长亲自挂帅,成立专门管理机构,确定藏区“9+3”学生教育管理的基本原则,即生活上细致关爱,尊重习俗;思想上积极引导,力促发展;学习上全力帮助,注重技能;管理上一视同仁,严格要求。

坚持“德育为先,技能为重”,着力培养学生“三心”(信心、孝心、爱心)、“四爱”(爱国、爱家、爱校、爱己)、“五意识”(人品意识、上进意识、团结意识、民族意识、国家意识);协调多方力量,开展“结对帮扶”,真情关爱,温暖到家;严格管理制度,突出“四重”(重点时段、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学生)管理;大力开展“三禁两不”(严禁喝酒,严禁抽烟,严禁携带隐藏管制刀具,不准结伙抱团,不准不假外出)“十不准”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实施“五项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遵纪守法教育、文明行为教育、感恩励志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注重细节管理,促进学生良好行习惯养成。坚持从内务整理、教室布置、卫生打扫、文明用语等细节管理着手,让学生在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中逐步养成好习惯。狠抓党团工作,大力发展党团员。

在“9+3”学生中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普遍教育,让学生知党、信党、爱党。教学上实施分层教学,注重因材施教,寓教于做,寓做于学,采取 “分层次”教学、“案例教学”、“情景教学”、“模拟仿真教学”;强化技能培训,促进学生就业,转变学生观念;畅通人才信息,搞好用工对接;结合学生实际,灵活就业形式, 多渠道实现学生就业。

仁寿二职中被四川省教育厅评为四川省藏区“9+3”学生教育管理先进集体。目前,98%的“9+3”学生加入共青团,先后有35名学生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18名学生被国家级示范高职院校录取,8名学生考取公务员,40名学生考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55人次在市县各种技能大赛和文体比赛中获奖,赢得省市县领导和藏区群众的高度评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